微軟展示Project Brainwave專案所打造的硬體加速裝置。

圖片來源: 

微軟

自去年8月於Hot Chips高效能晶片研討會上發表Brainwave專案(Project Brainwave)之後,微軟於本周一(5/7)的Microsoft Build 2018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該專案已進入預覽版,包括雲端版的公開預覽,以及就地部署版的封閉預覽。

Brainwave專案基本上是一個用來加速即時AI運算的硬體架構,該架構是部署在英特爾的「現場可編程邏輯閘陣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電腦晶片上,宣稱能以具競爭力的成本及業界最短的延遲時間來進行即時的AI運算。

本周進入公開預覽的是整合了Azure機器學習(Azure Machine Learning)的Brainwave專案,以讓FPGA成為更多AI應用的基礎。

微軟以全球第三大的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Jabil為例,指出Jabil藉由Brainwave專案可快速及精確地利用AI進行圖像掃描,以挑選出生產線上可能含有缺陷的產品,可大幅減少人力檢查的負擔與時間。

整合Azure的Brainwave專案除了可支援TensorFlow之外,未來也將支援微軟的Cognitive Toolkit或其它受歡迎的深度學習框架。

與傳統AI最大的差異在於奠基在FPGA的Brainwave專案能夠經常更新以利用最新的演算法,同時它的回應速度足以勝任各種即時的重要任務,再者則是該專案也適用於就地部署,意謂著客戶可在未連網的工廠內借用該專案的運算能力,惟目前仍屬於封閉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