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俄羅斯媒體TASS於上周報導,俄羅斯的通訊暨媒體主管機關Roskomnadzor已封鎖了50個VPN,以及可於當地存取Telegram的服務,而且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

俄羅斯情報局(FSB)在去年要求Telegram交出用戶的通訊加密金鑰,去年莫斯科法院因Telegram不肯遵循當地政府的要求而判罰80萬俄國盧布(約1.4萬美元),繼之在今年4月13日宣布封鎖Telegram。

在該禁令釋出後,當地的ISP業者封鎖了逾180萬個屬於AWS與Google Cloud的IP,還波及眾多合法服務,而根據TASS的報導,ISP業者最初是封鎖了可導向Telegram服務的18個VPN與代理服務,上周很快就擴充到50個。

Telegram的創辦人Pavel Durov本身就是俄羅斯的企業家,甫於今年3月宣布Telegram的全球用戶已超過2億人,還標榜該服務既無任何廣告,也無配合政府或其它業者而外洩用戶資料。然而,在俄羅斯政府決定不讓違背當地政府要求的Telegram於境內發展之後,俄羅斯民眾存取Telegram服務也變得愈來愈艱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