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 10 4月更新(April Update,1804版)在上周正式釋出後,用戶也陸續接到並安裝更新。不過卻造成部份Chrome用戶電腦變磚塊的情形。微軟表示將在本月功能更新中釋出修補程式。

上周起有Windows 10 PC用戶透過Reddit反映(下圖)電腦安裝最新Windows 10更新後螢幕全黑變磚塊。唯一方法是電腦重開機、或重新啟動顯卡驅動程式。大部份問題出現在Chrome或Chromium上,但也有少部份人表示使用Firefox及Cortana等app出現類似問題。

BleepingComputer引述Google Chromium的bug通報討論區的推論,原因可能是啟動硬體加速導致影像驅動程式當掉。另有bug通報顯示,問題可能出在Windows 加密服務CryptoSvc,導致Chrome建立SSL連線而造成ERR_TIMED_OUT的錯誤訊息。

微軟方面表示已經得知4月更新造成Chrome甚至Cortana app使用時卡住或當掉。微軟建議有鍵盤者採用按鍵組合:Windows logo鍵+Ctrl+Shift+B重新啟動影像驅動程式以暫時排除類似狀況。平板用戶同時按下音量放大、縮小鍵,2秒內連續3次,筆電用戶則是將上蓋闔上使之休眠再打開即可解決。

不過上述方式皆為救急作法,之後影像驅動程式還是會再度當掉。微軟並未說明此時PC當掉原因,但表示已經加緊製作功能修補,預計在5月8日(台北時間5月9日)的每月更新中一併釋出給Windows 10 4月更新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