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周四(5/3)發表了全新的 Microsoft Audience Network廣告網路(MSAN),這是一個基於人工智慧與Microsoft Graph的行銷解決方案,且受眾將囊括Bing、MSN、Outlook、Edge瀏覽器與其它合作網站的用戶。

有別於現有的Bing Audience Network只相準Bing用戶,整合AI與Microsoft Graph的MSAN可協助廣告主擴大連結那些使用搜尋、網路或各種應用的目標受眾,例如Microsoft Graph即利用用戶的搜尋/網路活動、微軟用戶及LinkedIn檔案等資訊來建立可描繪使用者偏好及興趣的獨特資料集。

其實不管是Google或臉書(Facebook)都已提供類似且整合AI的廣告網路,但負責搜尋廣告的Steve Sirich向媒體表示,MSAN將有數千萬名用戶是無法藉由Google或臉書的廣告網路所觸及。

且根據外電報導,微軟還將利用自Office365、Windows、LinkedIn或Skype用戶所蒐集的資料建立更精確的行銷目標,也承諾MSAN符合即將於5月25日上路的GDPR歐盟個資法。

相較於Google有8成以上及臉書有9成以上的營收來自廣告,廣告營收對微軟來說幾乎微不足道,在微軟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8財年第三季財報中,包含搜尋廣告的「更多個人運算類別」於268億美元的總營收中佔了99億美元,但該類別含有Windows OEM、Windows產品及雲端服務、遊戲、Surface等其它產品,微軟並未詳列每項產品或服務的營收,只說搜尋廣告營收在該季成長了1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