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原定將在今年第一季ICO,現在傳出已募得足夠資金,將中止公開ICO活動。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Telegram原本預計於近日展開的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計畫已經胎死腹中。

Telegram去年便著手規畫自家的Telegram Open Network(TON)代幣與區塊鏈平台,發行名為Grams的TON代幣,當時揭露了清楚的發展藍圖,包括在今年第一季進行ICO,5月開始測試TON網頁,7月更新Telegram程式以支援Grams,並在8月完成TON的全面部署。

Telegram為知名的加密傳訊程式,迄今全球用戶數已突破2億,外界對於Telegram的ICO有極高的期許,認為它將成為史上規模最大的ICO活動。

然而,根據報導,在Telegram於今年1月及3月所進行兩次的ICO預售活動中,已向不到200名投資人募集了17億美元的資金,已足夠用來支撐Telegram服務與TON平台,不需要再向公眾募資。此外,各國政府對ICO活動日益嚴格的管控也讓Telegram卻步。

近來Telegram除了因不肯交出用戶加密金鑰而遭俄羅斯政府封鎖之外,伊朗政府也在本周一(4/30)下令封鎖Telegram,Telegram為伊朗最受歡迎的傳訊程式,該國約有半數民眾(4000萬)使用Telegram,遭到禁止的原因是該政府希望民眾不要使用國外的傳訊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