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F8大會中介紹內建NLP技術。

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於今年度的F8開發者大會中宣布,將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整合至粉絲專頁中,會透過自然語言技術自動抽取粉絲專頁的收件匣,打造可以回答客戶或是粉絲問題的AI機器人。

臉書在2015年買下AI公司Wit.ai,以該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作為使臉書產品智慧化的核心技術,臉書在去年夏天於Messenger平臺2.1版中的Bot內建了NLP技術。

現在,開發人員在臉書App的控制臺中,開啟內建的NLP技術後,就能可以打造一個客製化的Wit.ai的模型,作為回答粉絲專頁問題的AI機器人,該模型可從粉絲專頁收件匣中收錄訊息,並創立新的資料集,接著,藉由資料集中過去的訊息,分析實體概念(Entity)和意圖等特徵,企業也可以在Entity中加入有幫助的項目,像是時間、金額、招呼語等,最後訓練機器人針對不同Entity的回應,Wit.ai還能標記出常見的問題,來打造粉絲專頁的專屬FAQ機器人,

以餐廳的粉絲專頁為例,客戶詢問今天是否有營業,機器人會擷取用戶意圖,了解用戶需要店家營業的時間,給予客戶相對應的回覆。

3年前,Wit.ai剛加入臉書時,社群只有5,000名開發人員在使用,現在已經增加到15萬名開發人員,且支援全世界74種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