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臺灣華為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DoC)在4月中旬針對中興(ZTE)發出了禁售令,禁止美國業者輸出商品予中興,還可能波及中興手機所使用的Android平台,日前再傳出另一家中國業者華為(Huawei)也遭到DoC的調查,而中興正打造自家作業系統以取代Android的傳聞則再度浮上檯面。

中國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美國商務部於2012年針對華為及中興展開調查時,華為便已興起自行開發作業系統的念頭,且一直在研發與淬煉自己的行動作業系統,迄今從未放棄過。

其實華為打造自家行動平台的傳聞從沒斷過,2016年時亦有報導指出華為位於北歐的研發團隊正在開發行動作業系統,還延攬了Nokia團隊

根據報導,打造自家作業系統是華為的策略投資項目之一,以作最壞的打算,從未發布是因它還比不上Android,同時也沒有足夠的行動程式。

然而,當澎湃新聞向華為求證此事時,華為於聲明稿中表示,該公司在可預見的未來並沒有發布自家作業系統的計畫,目前的重心在於Android產品。不過,華為亦說該公司對行動作業系統採取開放的態度,意謂著並不排除採用其它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