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工智慧學校,臺北校本部第一期順利結業。現場除了技術班和經理人班的學員,還有參加產業媒合的企業等。

圖片來源: 

臺灣人工智慧學校

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於4月28日結業!第一期開設的技術領域培訓班和經理人周末培訓班,共有500多名學員結業。臺灣人工智慧執行長陳昇瑋還宣布了臺北校本部第二期開課時間和各分校開課進度,新竹分校已展開招生,臺中分校則將於8月份開課,也將盡快在臺南和高雄開課。

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務主任蔡明順表示,第一期結業率良好,技術領域班210位學員,只有5位沒結業。這期12周的培訓課程,包括理論、實作與實戰三部分。對技術領域班學員來說,還開設了捲積神經網路與遷移學習實作課程,學員得親自寫程式來累積技術經驗。第一期有近40位講師參與教學,來自企業界和學術界。

除此之外,蔡明順也說道,因為AI不會只在單一領域發展,需要跨領域的合作。因此,培訓課程中也包括了專題研討,將原本的學員組別打散,形成跨公司、跨產業和跨領域的小組,一起做專題研究。他也提到,也有學員從中找到創業的夥伴。

關於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接下來的課程動態,陳昇瑋表示,臺北總校第二期的技術領域班和經理人班將在5月12日開學。他說道,這次招生報名相當踴躍,雖然技術班只錄取216位、經理人班錄取250位,但卻分別有500人和700位經理人報名。

而關於新竹校區,陳昇瑋提到,前幾天已經開始新竹分校第一期的招生,報名時間到5月26日截止,5月27日則舉辦技術領域班的考試。課程為期16周,從7月7日起至10月27日止,上課地點就在新竹科學園區內。技術領域班的上課時間為每周二、四、六,經理人班則是每周六。

而臺中分校第一期的開課時間,將會是今年8月17日,上課地點則尚未確定。至於臺南和高雄校區,還在規畫中,也與高雄市政府積極討論。

陳昇瑋表示,希望這兩個校區能趕快加入臺北校區的行列,培訓出更多產業人才。陳昇瑋說,這樣一來,就能達到臺北總校第一期開學典禮上提到的目標,也就是讓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有5個校區、每年舉辦3期,每期錄取500位學員。如此一來,每年就能為台灣培養7500位AI工程師和經理人職場。

目前第一屆也已成立校友會,會員人數為540人。預計在今年年底,會達到2500位校友。陳昇瑋認為,校友會的成立,不僅有助於產業AI化,也將是AI產業化的主力。文⊙王若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