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愈來愈多電腦僅配備很小的硬碟空間,這也使得這些裝置安裝不了傳統作業系統。為此微軟可能正在開發小儲存空間裝置如平板專用的精簡版Windows 10。

名為Lucan的網友發現在本周釋出的Redstone 5 Skip Ahead build 17650開發人員預覽版中,除了家用、專業版之外,還多了一個名為Windows 10 Lean的版本。它是一個x64的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版,比專業版小了將近2GB。

 

 

從外觀看來,這個版本沒有Windows桌布,但由於它仍可執行CMD及reg.exe程式,顯示沒有之前Windows 10 S雲端版的限制,但是一些程式如系統管理主控台(MMC)及登錄編輯程式(Registry Editor)則不見了。Lucan也認為它絕對不是Windows Core OS的一部份。

此外Windows Central引述消息人士報導,Windows 10 Lean正是專為硬碟空間小於16GB,而且體積十分輕巧的裝置設計。Windows 10 Lean 核心是原有的Windows,也仍然支援Win32 app,只是拿掉了小型裝置用戶用不到的功能,包括登錄編輯程式、Internet Explorer等應用程式。因此只要在平板或低階筆電等裝置上跑不動的app,恐怕也就不會出現在Windows 10 Lean中。

Windows 10 Lean如果真的推出,媒體判斷,可望帶動硬體ODM們推出更多硬碟小於16GB的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