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其為物聯網作業系統打造的Android精簡版Android Things釋出了開發者預覽版8,而這個版本將是正式版發布前的最後一個預覽版,Google也表示,在釋出穩定版SDK 1.0之前,API將不會有大變動。

在2018年初的CES上,Google與其合作夥伴包括聯想、LG、JBL、iHome以及Sony,共同展示了Android Things的消費級產品。而今Google宣布Android Things進入最後的開發預覽版8,這也代表Android Things的函式庫中公開的API介面已經確定,在穩定版SDK 1.0發布前,將不會有其他突破性的變動。

在應用程式函式庫的更新方面,現在開發者將能更容易的管理APK,而無須將他們壓縮成單一組件,同時也能追蹤各版本、查看應用程式權限,並與其他控制臺用戶分享應用程式。

這個版本仍然有增加一些控制臺新功能,讓開發者建置以及管理產品裝置更容易。Android Things開發預覽版8開始提供增強型OTA,當發布的更新有問題,現在可以讓開發者退回該更新。並提供視覺化儲存空間分配,開發者能分配每個建置的App以及資料所使用的空間,系統還會概述App所需要的儲存空間容量。另外,開發者也能配置App建置所要支援字體以及本地端套件。

此外,在授予權限的流程有些微變更,但Google強調,這個更改不會影響開發。在行動裝置上,應用程式在執行時要求權限,而最終由使用者選擇同意授權與否。在之前的預覽版中,在裝置啟動時,Android Things會預設自動授予所有權限,但從開發預覽版8開始,開發者能在控制臺中找到新的控制介面,可以更細微的控制裝置上應用程式使用的權限。

Android Things是以Project Brillo為核心的Google物聯網作業系統,其所提供的API讓開發者能更容易開發物聯網應用,並能予其他Android裝置緊密互動,Android Things支援的平臺,包括恩智浦開發板以及Raspberry Pi 3 Model B這類單板電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