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宣布企業級關聯式資料庫服務Cloud SQL不只有MySQL可以選擇,現在開源資料庫PostgreSQL也在Cloud SQL一般可用,並開放給所有GCP使用者。

Google強調,PostgreSQL的Cloud SQL仍處於Beta測試版,不過他們增加了高可用性以及複製功能,提供416GB的記憶體來執行更高效能的實例,另外還支援19個附加擴充功能。對HIPAA法案影響的客戶也提供Google Cloud Business Associates Agreement(BAA)。

Cloud SQL只提供標準版PostgreSQL,確保其相容性,Google表示,即便要對PostgreSQL提供改進,也會透過開源社群貢獻的方式,讓社群每個人都能獲得更新。而連接Cloud SQL與連接到PostgreSQL的方法相同,都使用像是pg_dump的標準連接器和工具,以進行資料遷移。

Google提供Cloud SQL 7x24的支援服務,除故障自動轉移功能的高可用性外,Google Cloud基礎架構的將自動執行所有備份、複製、修補程序以及更新工作,並在全球都提供99.95%的高可用性。

Cloud SQL在2016年時大改版,開始提供其第二代的服務,Google當時稱以MySQL所提供的服務,每秒資料吞吐量是AWS關聯式資料庫服務Aurora的兩倍,每筆資料交易延遲也只有一半。

附帶一提PostgreSQL的小趣聞,PostgreSQL萬年網頁終於更新了,不過有網友酸,終於從1997年的風格,進步到了2007年了,而也有網友提到,有不少好用的資料庫,網站設計都不太新穎,像是PostgreSQL、SQLite和Redis都是,但有網友就拿CockroachDB當作反例,認為不只資料庫強大且網站設計又現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