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ckroachDB

標榜極強健的關聯式資料庫 CockroachDB來到了2.0版本,更新重點放在效能提升。官方表示,CockroachDB 2.0比起1.1,在三節點完全複製的CockroachDB叢集交易吞吐量提升了62%來到16,150 tpmC,且延遲降低了82%,整體回應時間提升了544%。

CockroachDB的三位創辦人皆來自Google,在創立CockroachDB前,Spencer Kimball以及Peter Mattis是Google檔案系統團隊的關鍵成員,而Ben Darnell則是Google閱讀器團隊的核心成員。Spencer Kimball在2014年寫了初版的CockroachDB並在GitHub上開源,2015年正式成立公司,並獲得包括Google創投在內的多家創投公司625萬美元投資。

CockroachDB是依照Google Spanner資料庫白皮書打造的開源資料庫,因此常被拿來互相比較,CockroachDB具備彈性極大的可擴展性,可以在筆記型電腦上運作,也可以擴展到數千節點伺服器上運作。其名稱的由來,與資料庫特性有關,CockroachDB被設計來在雲端跨區運作並擁有極高的容錯能力,被形容為幾乎不可能失效的資料庫服務,即使數臺資料庫伺服器或是某個資料中心離線,CockroachDB也能維持服務。

官方表示,他們耗費了極多的資源在保證資料庫的正確性以及穩定性,但在過去6個月中,他們把焦點放在效能上,並以數據證明,資料庫服務除了具備正確性以及穩定性還能同時具備效能。CockroachDB優先將效能改進重點放在線上交易處理(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OLTP)。

在CockroachDB的全複製三個節點上執行TPC-C效能量測,2.0版本在1,300個倉儲時,達到最大吞吐量16,150tpmC,與1.1版本的850個倉儲的9,983tpmC最大吞吐量相比,提升了62%。

在延遲方面,CockroachDB比較三個節點在相同工作負載的p50、p95以及p99延遲,由於1.1版本在多於850個倉儲時,延遲會戲劇性的飆高,因此2.0與1.1版本的延遲比較,以850個倉儲作為比較基礎。在平均延遲p50時,1.1版本的延遲為201ms而2.0為67ms,p95的情況1.1為671ms而2.0為151ms,在線上服務受關注的長尾延遲指標p99,1.1為1,140ms,2.0版本只有210ms。

以相同負載來比較,CockroachDB 2.0比起1.1,最佳情況的延遲降低了82%,而在p99的情況下,回應時間提升了544%。官方表示,CockroachDB 2.0將在幾周內釋出GA版,屆時將還會有更進一步的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