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宣布今併購語音應用設計新創公司Sayspring,即日起對外關閉該公司,正式加入Adobe團隊,開始將技術整合進現有產品中。

Sayspring於2017年在紐約成立,其提供的技術能夠讓使用者不需要撰寫程式碼,就能輕鬆建立語音應用程式,並提供像是Amazon Alexa或是Google Assistant等語音助理的功能。

Adobe在部落格宣布正式併購Sayspring,雖然並未多加說明Sayspring會在現有產品線中扮演什麼角色,但根據Adobe超過一年在語音控制上的耕耘,Sayspring可能會被用來強化人工智慧服務Sensei的語音控制能力與服務。

從2016年秋季以來,Adobe致力於以Sensei提供使用者用語音控制Photoshop與Adobe Experience Cloud等雲端應用程式,現在Sensei提供了超過100項功能與服務,其中包含像是追蹤語音App的效能以及控制Adobe Analytics服務。

官方部落格提到,在2020年,將會有7,000萬美國家庭擁有Amazon Echo或是Google Home等家庭語音助理,而Adobe也一直在嘗試在產品中提供語音介面,而收購Sayspring正是他們往前的一步。

Adobe執行副總裁兼技術長Abhay Parasn​​is表示,他們正在嘗試比鍵盤、滑鼠甚至是觸碰螢幕,還要更自然的操作方式,他們認為聲音能帶來更好的互動方式,因此語音控制將是Adobe未來發展必要的一部份。

Sayspring執行長Mark Webster提到,原本的使用者將能繼續使用Sayspring的服務,但取消付費計畫提供免費服務作為公司被併購的回饋,新功能也會陸續增加,不過目前平臺使用者僅能透過邀請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