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再度收緊網站對使用者追蹤的政策,原本在去年Firefox的iOS版本提供追蹤保護(Tracking Protection)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依需求啟用,但是現在無論是在iPhone或是iPad,最新版本的Firefox都預設啟用追蹤保護功能。

Firefox的追蹤保護功能仰賴由Disconnect提供的封鎖列表運作,這份列表羅列第三方廣告網路或惡意網站等不受歡迎的網站,當這些網站嘗試想要追蹤使用者的瀏覽資訊,Firefox便會插手阻擋。

但Mozilla提到,或許追蹤保護功能會阻擋部分多媒體網站的內容,使用者可以長按網址旁的盾牌圖標,在跳出的選項中選擇暫時停用追蹤保護功能,當然使用者也可以把特定網站直接加入白名單,不需要每次都手動停用。

原本在2017年9月提供的追蹤保護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性阻擋廣告、分析以及社群媒體的追蹤,Mozilla表示,現在無論使用一般模式或是隱私模式,追蹤保護功能都是預設啟用的,也就是說現在除非使用者主動同意,否則網站無法追蹤使用者的活動,以及收集個人資料。

除了預設啟用追蹤保護外,現在最新iOS版的Firefox,還能透過重新排序分頁。iPad上的操作方式,就像是一般桌面版的使用體驗相同,直接按住分頁標籤不放,拖拉到想要擺放的順序,而iPhone則需要在縮小的網頁縮圖列表中點按拖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