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報導,美國德州上訴巡迴法院周二對蘋果與一家專利蟑螂業者VirnetX之間的通訊專利侵權官司做出判決,蘋果需賠償後者5.03億美元。

雙方的官司起於2010年,當時VirnetX控告蘋果軟體FaceTime、iMessage及VPN on Demand侵犯其網路安全通訊技術,但遭蘋果否認。本案經過多次審理與判決,皆由VirnetX勝訴,且蘋果判賠金額也從一開始的3.02億,加到4.4億,最後來到這次的5.03億美金。

VirnetX雖原為一家安全通訊技術開發商,但近來多專注於控告其他軟體業者獲利,即一家專利蟑螂公司。之前VirnetX也曾控告過微軟及思科,微軟也拿出2.23億美元消災了事。

不過The Verge Digital Trends 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長期以來打擊專利蟑螂,且專利審判暨上訴委員會(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PTAB)也曾表示本案的專利為無效專利,只是目前尚未做出最後判決。這些因素也成了蘋果最後一絲希望。

不過蘋果拒絕對此做出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