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2007年Windows NT 4的檔案總管嗎?現在微軟開源給你用。約在28年前登場的檔案總管,現在以MIT授權釋出開源在GitHub,不只可以在原生x86和x64系統執行,還能安裝在最新的Windows 10上。

微軟表示,現在開源在GitHub上的有兩個檔案總管版本,分別是Original_plus與v10.0。其中帶有Original_plus標籤的經典版本,是來自2007年11月的Windows NT 4程式碼目錄,微軟盡量以最少的更動,讓程式能運作在現在的Windows版本中。

其中較大的更改新包括,檔案總管的Visual Studio專案現在可以在VS 2015和2017版本中開啟,支援編譯並在64位元的Windows上執行,另外,整理原本儲存在程式碼目錄各處的檔案,增了一些標頭檔,並且也刪除了一些用不到的檔案。

此外,還將64位元運算的內部函式庫轉為C語言,也將內部的Shell API轉為公用API。在幫助目錄中,包含winfile.hlp與winfile.chm兩個檔案,這些原本就存在NT4程式碼目錄中,但winfile.hlp已經無法在Windows 10運作了,而winfile.chm則是Windows 98安裝時的檔案,仍然可以在winfile.chm運作。

另外,v10.0是比經典版本新增了一些自定義的功能,包括支援OLE拖放操作,在兩個窗格都增加快捷選單,也改進了圖標顯示文件的方式,在選取的檔案按下F12能以記事本或是Notepad++,還有新增了上一頁與下一頁功能等。

微軟表示,歡迎大家對經典檔案總管提供程式碼貢獻與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