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加州庫帕提諾的Apple Park總部100%採用再生能源,包括來自屋頂太陽能設施的17百萬瓦電力。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一宣佈其全球所有工廠、設施將朝向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涵括美國、英國、中國及印度在內的43個國家的零售店、辦公室、資料中心及託管設施等。蘋果也宣佈9家製造業合作夥伴加入承諾將在蘋果產品生產線上使用100%的潔淨能源。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這是蘋果投入使用再生能源多年後最新里程碑,該公司從產品使用原料、產品回收、廠房設施及合作夥伴合作著手,開發更新的可再生能源。 

2016年5月蘋果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為93%。該公司的資料中心從2014年起已100%使用再生能源,而從2011年起,蘋果的再生能源專案宣稱二氧化碳當量減少了54%。 

蘋果現有25項可再生能源的專案,總發電容量達626百萬瓦(Megawatt),包括286 Megawatt太陽光電,以及15項專案正在進行中。一旦完成,可將1.4 Gigawatt的潔淨能源發送到11國。

蘋果的再生能源專案包括新總部蘋果園區(Apple Park),100%使用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板、沼氣並由有儲能電池的微電網控制,還能將潔淨能源輸回公共電網。愛荷華州Waukee市新成立的資料中心全部仰賴再生能源,其他包括俄勒岡州、內華達州、北卡羅萊納州、新加坡、日本的資料中心也都有太陽能或風電專案。此外,中國6省廠區也購買風力及太陽能專案來減少生產碳排放的問題(即仍然未100%使用潔淨能源)。

蘋果在中國設置太陽能設施,特地將太陽能板架高的設計,使地上的草得以生長,讓當地的犛牛可以食用(來源:蘋果)

蘋果也透過合作生產商減碳。這些廠商將在蘋果產品生產上使用100%的潔淨能源,去年藉此減少15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今年9家新的製造業加入,使總合作夥伴數加到23家,包括廣達電腦生產Mac電腦、和碩於中國上海及昆山的2座組裝iPhone等產品的工廠,以及蘋果零組件供應商立訊精密等。

Google也在上周宣佈購買可再生能源,來彌補該公司一年的總耗電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