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部落格宣布開源了iOS自動化測試框架GTXiLib,可以自動化檢測缺少標籤、提示或是低對比文字的問題,為iOS開發者檢查App的可用性。

最近Google在幫助開發者提升App可用性上動作頻頻,不只發布了無障礙技術的指導方針,同時還成立了無障礙支援團隊,而現在則以Apache授權,開源了專用於iOS上的自動化測試框架GTXiLib,幫助開發者打造無障礙App。

GTXiLib是由程式語言Objective-C撰寫而成,能與現存的蘋果測試框架XCTest整合,並在XCTest結束呼叫tearDown前,執行所有註冊的可用性檢查。當GTXiLib檢測失敗時,XCTest的測試也會失敗,兩者相輔相成,修補測試發現的問題能夠達成更好的可用性,同時測試的過程也會發現新的可用性問題。

Google表示,將GTXiLib整合到現有的App測試流程中,就能大幅的增加現有測試價值。GTXiLib提供了一個簡單的API,讓開發者可以根據應用程式的特色,自由的客製化檢查程序,像是可以檢測應用程式中的每一個按鈕是否都具備accessibilityHint屬性。

GTXiLib能靈活的用於單一的測試案例、Class或是特定的子集,Google表示,這個特性有助於GTXiLib應用於Google大型的專案。

為了改進GTXiLib,該框架會收集使用資料上傳至Google Analytics。Google提到,框架會收集測試應用程式所綑綁ID的MD5雜湊以及通過或失敗的狀態,而這些資訊會讓Google知道GTXiLib的使用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