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智慧音響Echo搭載的虛擬AI助理Alexa從3日起,於例行公事Routines的功能中,加入音樂和廣播的選項,讓使用者在例行公事中,可以新增播音樂和廣播的功能。

Alexa在去年11月推出例行公事Routines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新增簡單的指令來觸發一系列的功能,舉例來說,使用者對Alexa說:「Good Morning」,Alexa就會根據使用者的設定,開始回覆使用者今天的天氣、唸新聞,或是告知交通狀況等資訊。

過去,Routines的功能只支援新聞、天氣、交通、智慧家電控制,而從3日起,Alexa則是可以根據使用者設定的Routines指令,觸發播放使用者喜好的音樂,或是廣播的功能。

使用者可以依據歌手、播放清單、專輯,或是電臺來選擇播放的音樂,Routines目前支援的音樂平臺包含Amazon Music、Spotify、Pandora、iHeartRadio、Saavn、Deezer和TuneIn,但是,Apple Music並不在支援的名單中。

不過,早在Alexa新增這項功能前,Echo最大的競爭對手Google Home搭載的Assistant,已經在例行公事的功能中支援音樂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