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列舉IRA張貼煽動或挑釁的言論。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二(4/3)宣布,已移除由俄羅斯Internet Research Agency(IRA)行銷公司所掌控的70個臉書帳號、138個臉書粉絲頁,以及65個Instagram帳號,原因為IRA使用的是假身分。

事實上,IRA最為人所熟知的角色為酸民工廠(Troll Factory),專門聘請員工或外部人士在網路社群中張貼煽動或挑釁的言論,目的為製造衝突及混亂,美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在今年2月宣稱IRA試圖干預美國政治系統,起訴了IRA與曾任職於IRA的12名員工。

美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現,IRA以虛構的身分假裝自己是美國的政治與社會活動家,專門擁護或反對特定的候選人,於社交網站上操作政治廣告,同時還建立粉絲頁及社團與不知情的美國民眾交流。

臉書則說,IRA不斷利用不實帳號來欺騙與操縱臉書用戶,移除這些帳號全然是因為它們是由IRA所操控,與這些帳號所散布的內容無關。

身為社交平台的臉書極力避免陷入拑制言論自由的爭議,而且IRA所建立的帳號並不只關心政治議題,也負責推廣俄羅斯的文化、觀光與討論各種日常問題。此外,在138個臉書粉絲頁與65個Instagram帳號中,有高達95%都是以俄文撰寫。

IRA在臉書與Instagram上操作行銷活動的時間超過3年,至少有一個粉絲頁擁有超過100萬名粉絲,也至少有一個Instagram有接近50萬的追蹤者,自2015年1月迄今於臉書及Instagram投入了逾16萬美元的行銷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