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lexa與Amazon Pay,用說的就能直接捐款給慈善團體。

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於本周一(4/3)發表了Alexa Donations服務,藉由Alexa語音數位助理與Amazon Pay就能直接捐款給慈善機構,目前該服務已支援48家慈善機構,並正陸續增加中。

Alexa裝置用戶只要說出我想捐錢,Alexa就會提供適當的回應,例如想捐贈的機構與金額等,而可透過Amazon Pay捐贈的金額為5美元到5000美元,用戶還必須提供Amazon帳號的付款資訊才能完成交易。

根據Amazon的統計,已有超過100萬名使用者利用Amazon Pay捐錢給慈善機構。過去網路使用者藉由網站與信用卡就能捐款,從2008年起便允許使用者以簡訊捐款,現在更方便了,用語音及數位錢包就能捐款,可望擴大善款總額。

外界亦呼籲Amazon應釋出Alexa Donations的API,以讓其它程式或慈善機構能夠善用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