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 1.7版的除錯儀表板,讓使用者可以暫停或繼續執行特定節點或幾個步驟的工作,也會顯示某段時間的張量質,還可以連接張量與Python中特定的幾行程式碼。

圖片來源: 

Google

重點新聞(0330~0405)

 TensorFlow    TensorRT  

TensorFlow釋出最新1.7版!

最近Google發表TensorFlow 1.7新版,不僅開始整合Nvidia的GPU機器學習優化工具TensorRT,也大幅提高用GPU執行TensorFlow模型的速度。另外,1.7版增添了除錯儀表板(Debugger Dashboard),讓開發者可以暫停執行特定節點或特定步驟的工作來觀察模型的狀態,也可以視覺化方式顯示某段時間計算得到的張量數值,也可將張量連結到其所對應的特定幾行Python程式碼,以便檢視這個張量的快速相關程式碼內容。不過,除錯儀表板目前仍是Alpha版本,也還在開發更多功能。(詳全文)

 AI面試   Vera   

連IKEA、百事可樂都雇用AI面試官!

俄羅斯AI新創Strafory推出AI面試官:Vera,能根據職缺要求,從5個熱門的求職網站中尋找合適人選,並篩選出最優秀的前10%求職者,然後進行視訊或語音面試。因為Vera可以同時與數百名求職者進行面試,所以連國際知名公司都雇用她,包括萊雅、百事可樂、IKEA等。Strafory結合了Google、Amazon、微軟和俄羅斯最大的搜尋引擎Yandex的語音識別技術,也運用了130億個來自電視、維基百科和求職網站的用語範例,讓Vera理解各種片語,也能以口語方式對談。目前,開發人員正讓Vera學會辨識表情,如生氣、難過和失望等。(詳全文)

 InstaDeep   Nvidia  

自主學習AI結合Nvidia AI超級電腦,將提升物流效率

英國AI新創InstaDeep日前開發出一套新AI演算法,並利用Nvidia的DGX-1 AI超級電腦,讓演算法自主學習、試圖解決「旅行推銷員問題(TSP)」,對物流業將有重大影響。TSP指的是,找出連接數個城市點的最短路徑,且所花的時間和資源都要盡可能的少。InstaDeep共同創辦人表示,他們將蒙地卡羅樹搜尋法(MCTS)結合深度學習神經網路,讓新AI演算法不須經過人為訓練,就可逐步尋找更好的路線,解決TSP。目前,這套演算法也在學習如何更有效率地打包裝箱,可望解決物流業另一道難題。(詳全文)

 AI投資     新創國家   

法國將在4年內投入15億歐元,作為AI研發資金

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表示,將在4年內投入15億歐元,作為AI產業研究資金、培養人才,以追趕美國和中國AI產業的發展。馬克龍提到,該投資的目的之一,是更妥善利用高等教育資源,培養電腦工程師和優秀數學家,並留住人才、不讓美國科技公司挖角。此外,馬克龍也想將法國打造為「新創國家」,以寬鬆的勞工法和更多的技術投資來創造就業機會,平衡Google與Facebook獨占鰲頭的局勢,並為歐洲科技公司提供人才。馬克龍為吸引頂尖科學家和企業的努力,似乎也已奏效:三星電子、日本富士通和位於倫敦的DeepMind,日前皆宣布加強在巴黎的業務。而IBM也在幾天前宣布,未來2年內將在法國招募400名AI專家。(詳全文)

Georgia Tech    HoneyBot  

蜜罐機器人保護工廠機器人,不讓駭客入侵

今日越來越多工廠使用機器人,而這些機器人也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不過,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的研究團隊利用蜜罐原理,開發出專門引誘駭客的蜜罐機器人HoneyBot,讓駭客以為自己成功駭進工廠機器人,並交出相關資訊,比如駭進工廠機器人的方式等。這些資訊,能幫助公司資安人員了解駭客身分,並加強網路安全。當駭客試圖駭入工廠機器人時,HoneyBot會發出聲響、讓工廠知道駭客入侵,但它會假裝執行駭客所下的指令(也就是傳送假的感測訊息給駭客),讓駭客以為機器人已被控制,但實際上,工廠機器人並未受到影響。 (詳全文)

DeepMind   繪畫AI  

DeepMind這回要AI自己學習當畫家

Alphabet子公司DeepMind近日發表最新研究,讓AI程式自己學會用繪圖軟體畫畫,繪畫AI起初只是隨筆亂畫,藉由獎勵回饋機制,模擬鼓勵人類學習的過程,讓程式越畫越好。在這項研究中,繪畫AI程式配備了繪圖工具,能繪製出數字、符號甚至人物肖像。特別的是,AI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不需要使用人為標記的資料樣本,就能學會特定技能,節省了大量時間。(詳全文)

IBM    AI顯微鏡  

IBM打造新型AI顯微鏡

IBM近日於2018 Think大會上展示了新型AI智慧型顯微鏡。不同於傳統顯微鏡,這款AI顯微鏡結合了研究員Tom Zimmerman發明的無鏡片的顯微鏡,可針對移動的浮游生物對焦,在水中即時觀測浮游生物,並辨識出多種不同的浮游生物,藉由觀察並追蹤浮游生物的行為、大小和形狀,了解溫度、石油外洩等環境變化會對浮游生物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進而預測人類水資源面臨的威脅。(詳全文)

Linux     Acumos AI   

深度學習基金會啟動Acumos AI專案

隸屬於Linux基金會的深度學習基金會,日前啟動Acumos AI計畫,建構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應用程式與模型的分享平臺,讓使用者可在該平臺開發、交流、共享人工智慧模型以及工作流程,提供開箱即用的基礎架構和元件,透過將TensorFlow與SciKit Learn等打包成工具包,以API的形式提供開發者使用。Acumos AI專案還包括Acumos市集,使用者可以封裝元件提供微服務,以Container的形式輸出成隨時可用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式,並在平臺上互相分享。(詳全文)

Google     文字轉語音    

Google發表雲端文字轉語音服務

日前Google推出雲端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服務,使用DeepMind所創建的高傳真人聲合成技術WaveNet,讓開發者也能在自己的應用程式上添加語音功能。比如,開發者可以將該服務用在語音回應系統,像是呼叫中心(IVRs),或是用在電視、汽車或是機器人等物聯網裝置,建置語音回應功能,或是以文字為主的媒體上,將文章與書轉成音訊。雲端文字轉語音功能,目前支援32種聲音、12種語言,開發者可以客製化音調、語速以及音量增益,並且能轉存為MP3或是WAV等各式音訊格式。(詳全文)

DeepMind;   AI實驗室   

DeepMind在法國新成立AI實驗室

DeepMind於3月29日宣布在法國巴黎成立新AI實驗室,成為DeepMind在歐陸的第一座AI實驗室,將由在DeepMind首席研究員Remi Munos領軍。他認為,巴黎正在積極發展的AI和機器學習生態系,非常適合DeepMind在該地成立AI實驗室。DeepMind的官網指出,巴黎的AI實驗室將會借助Remi Munos過去的科學研究,聚焦於AI技術的核心研究,包含如何讓單一個AI系統處理多種任務,或是核心演算法的突破,像是分散式的強化學習(Distributional reinforcement learning)。(詳全文)

圖片來源/Google、Strafory、Georgia Tech、DeepMind

 AI趨勢近期新聞 

1. Google Brain自動找出深度神經網路最佳化規則

2. 雲端業者聯手健康新創合推華人智慧健康雲!

3. 法國French Tech將進駐臺灣創業基地,合作首重IoT和AI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4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