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在Uber於亞利桑納州發生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的車禍之後,Uber與豐田汽車(Toyota)相繼宣布終止美國的自駕車測試計畫,也投入自駕車技術的Nvidia亦於本周向媒體證實已暫停在公開道路上的所有自駕車測試,同時Nvidia亦藉由本周舉行的GPU技術大會(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GTC 2018)發表了Drive Constellation虛擬實境自駕車模擬系統,以於模擬各種真實情境的虛擬環境中測試自駕車。

Drive Constellation是由兩台伺服器所組成的運算系統,其中一台執行Drive SIM軟體,以模擬自駕車的攝影機、光達與雷達等感應器,並產生可建立各種測試環境與場景的資料流,例如在不同路面與環境的晚上或白天,或是暴雨或大雪的情況下。

第二台伺服器則配備了Drive Pegasus AI汽車電腦,執行與自駕車同樣的完整自駕車軟體,它處理從第一台伺服器傳來的資料流,彷彿在實際道路上駕駛。

這兩台伺服器創造了一個硬體迴路系統,Drive SIM每秒會傳送30次的資料予Drive Pegasus進行處理,Drive Pegasus再把命令即時傳回Drive SIM。

Nvidia的汽車部門總經理Rob Csongor表示,部署自駕車需要一個可測試與驗證行駛數十億哩的解決方案,才能達到消費者所需的安全與可靠性,DRIVE Constellation結合了Nvidia在視覺運算與資料中心的專長,透過虛擬模擬則能在不同的場景中測試演算法,不論是在時間或成本上都比實際上路測試要經濟得多。

Drive Constellation將在今年第三季供應給Nvidia的早期合作對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