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會底下的深度學習基金會,為驅動開源人工智慧生態系的茁壯,啟動了Acumos AI計畫,建構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應用程式與模型的分享平臺,AT&T以及Tech Mahindra為Acumos AI計畫貢獻了起始的程式,現在已能在官方網站上免費下載。

Linux基金會執行長Jim Zemlin表示,Acumos AI平臺作為一個共享的人工智慧開發平臺,可讓開發者以及企業使用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並且更容易地分享經驗證的模型以及專業知識。

深度學習基金會是Linux基金會最新對外宣布的計畫,該基金會目的在於,讓開發者以及企業更容易地使用,以及部署特定用途的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技術,該基金會提供了中立的空間,讓工具以及基礎架構的貢獻者能彼此互動,藉以提高深度學習技術的採用速度。深度學習基金會由Amdocs、AT&T、B.Yond、百度、華為、Nokia、Tech Mahindra、騰訊、Univa以及中興資助。

Acumos AI平臺為深度學習基金會的第一個專案,AT&T以及Tech Mahindra為此提供了初期使用的程式。這是一個包含開發、交流、共享人工智慧模型以及工作流程的平臺。Acumos提供開箱即用的基礎架構和元件,透過將TensorFlow與SciKit Learn等打包成工具包,以API的形式提供開發者使用,讓資料科學家可以不需要擔心低層的技術問題,並將心力放在研究核心上。

Jim Zemlin還提到,深度學習應用很廣,諸如網路安全威脅偵測、網路自動化以及圖形識別等應用,不過,開發過程通常需要大量的專業領域知識。Acumos提供可視覺化的工作流程,幫助開發者以及企業開發人工智慧相關的應用,跨過技術障礙。

Acumos AI專案還包括Acumos市集,一個人工智慧軟體的集散地。使用者能封裝元件提供微服務,以Container的形式輸出成隨時可用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式,並在平臺上互相分享。另外,貢獻者也能在市集上分享人工智慧的模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