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傳訊服務Telegram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的官司輸了,需要在15日內交出加密金鑰,供FSB監控恐怖份子之用。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2016年簽署的打擊恐怖主義法案,其中便包含通訊服務需向政府提供解密用戶通訊的工具,因此FSB在2017年要求Telegram提供加密金鑰,用作監控恐怖份子之用。而Telegram以該程序沒有經過法院同意,且違反憲法賦予的隱私權力而不願配合。

FSB在法院上聲稱,獲得加密金鑰並非等同於侵犯用戶隱私,因為金鑰本身並不是限制存取的訊息,而且收集特定人士的資料仍然需要法院同意。為此,Telegram的律師在記者會上表示,該論點太過狡猾,這就如同取得使用者電子郵件密碼,但是宣稱不會控制該電子郵件信箱,只是可能會控制而已。

最高法院法官Alla Nazarova在上周回絕了Telegram上訴,Telegram仍需繳交因拒絕交出加密金鑰而被罰款14,000美元,政府通訊監管機構並要求,Telegram需要在15日內交出金鑰。

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在推特表示,Telegram代表自由與隱私,即使被威脅服務,但仍不會同意放棄用戶的個人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