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路透社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Uber將把東南亞叫車業務出售給當地最大業者Grab。

雙方接洽收購事宜的消息上個月起已在業界盛傳。消息人士指出,Uber出售的業務包含共享叫車及送餐服務Uber Eats,使Uber持股佔新公司的25%到30%。

Grab作為當地最大叫車服務,服務涵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及緬甸7國共65個城市,去年曾獲得日本軟體銀行及中國滴滴出行投資20億美元。

這樁收購案將使東南亞進一步整合成Grab及印尼業者Go-Jek壟斷的局面,後者背後有Google及中國騰訊撐腰。

這是Uber第二次撤守亞洲市場。前任執行長Travis Kalanick執掌期間,Uber於2016年Uber將中國業務賣給了滴滴出行。另外在歐洲地區,去年7月Uber也將東歐及俄羅斯地區業務賣給了當地叫車服務龍頭Yandex Taxi ,藉此取得新公司近37%的股權。

現任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去年8月接任後開始整頓業務,好為公司2019年上市做好準備。彭博引述Khosrowshahi上個月出訪亞洲時表示,將把亞洲業務聚焦於日本及印度等主要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