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geOS今在官網宣布,隨著LineageOS 15.1版本的釋出,也順帶推出Lineage平臺SDK(LineageSDK)API 9給開發者,此API能在作業系統核心之外,為App開發者提供一些額外的功能。

接手CyanogenMod的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分支LineageOS,以支援多數Android裝置,並提供大量客製化以及個人化設置著稱,而成為頗受用戶歡迎的客製化ROM。不過,LineageOS團隊認為,這樣的彈性還不夠,他們想要提供App開發人員更大的開發靈活度,以完全發揮LineageOS客製化特性,因此發表了LineageSDK。

LineageSDK目前釋出第一個版本稱為Ilama(API 9),其中包含了一系列的API,像是控制樣式的Styles API,以及控制系統設定的Profiles API。Styles API雖然僅是控制使用者介面外觀的功能,但是Profiles API則是能客製化整個系統配置的功能。

開發者能夠利用Styles API將App介面自動設置為夜晚模式,或是調整App內個別元件的顏色。而Profiles API則發揮了LineageOS最大的特色,能讓開發者依照使用情境,變更整體系統的配置,像是在特定情境調整Wi-Fi、藍牙、NFC、網路、音量或是顯示等配置。

LineageSDK完全開源,開發者可以到gerrit提供程式碼貢獻,幫助發展LineageOS生態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