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上周四如果有人輸入「Amazon」進行Google搜尋,極可能不會注意到搜尋結果頁第一則列出冒充Amazon的詐騙網站廣告。
 
ZDNet上周發現這則廣告出現Google搜尋頁最上方。任何人只要點入該連結,就會被導向假冒蘋果或微軟技術支援頁的網站,並有跳出頁面聲稱偵測用戶遭到間諜軟體感染,要求使用者撥打網頁中的電話請技術人員協助移除惡意軟體。
 
該網站的網域是以假資料向GoDaddy註冊。網頁程式碼分析顯示,如果用戶企圖關閉該頁面,該頁面就會擴大到全螢幕,顯示勒索軟體訊息。
 
Google獲得通報後立即移除此一惡意廣告。Google表示,嚴格禁止非法活動的廣告,一經發現有違反政策的廣告,就會立即關閉。GoDaddy也在檢查證實違規後於一小時內移除該網站。
 
近年詐騙網站廣告以合法網站為名,誘使用戶連向惡意網站情形屢見不鮮,Google已加強防堵。上周Google宣佈光是2017年該公司就移除了32億則違反其政策的網路廣告,是2016年的近2倍。不過即使如此,Google檢查引擎去年仍然被騙倒,發生過一起列出冒充Amazon的詐騙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