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於官方開發者部落格上公布即將開源釋出微服務平臺Service Fabric的消息,將會在Github上,透過MIT軟體授權條款開源釋出,微軟更預計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將該微服務平臺轉為開源專案,讓開發社群共同參與開發。

Service Fabric是微軟在2016年Build大會中推出的微服務平臺,可以將Azure雲端上的應用,切分成多個微服務應用,在不改變底層架構的情況下,獨立更新、維護,讓開發人員打包、部署、管理和擴展服務更加方便。

微軟表示,該微服務平臺是Azure的核心基礎架構,已經在微軟內部使用多年,協助管理上百臺伺服器,也支援了多個服務的底層技術,像是商用版Skype、Azure Event Hubs、Azure Data Factory、Azure Cosmos DB、Azure SQL Database等,甚至是Dynamics 365和Cortana。

去年,微軟開始開源釋出部分的Service Fabric服務,包含Reliable Services、 Reliable Actors,和ASP.NET的核心整合函式庫,也在當時開始將一小部分的服務移到Github上,過去幾年微軟都是聚焦於如何在Windows底下執行Service Fabric,或是用在微軟的內部系統,近幾年才開始著力於Linux的支援,現在,微軟在Github上提供了Linux版本的Service Fabric函式庫和測試工具,使用者可以在Linux底下執行並測試該微服務平臺。

未來,微軟的Service Fabric團隊目標是將該微服務平臺的開發流程,轉移到Github上,制定出明確的管理和貢獻引導,讓開發社群一同參與開發。另外一個目標則是要完成Windows和Linux版本的CI工作,完善環境建置、測試、部署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