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一月開始禁止平臺出現加密貨幣的相關廣告,Google近日也跟隨著臉書的腳步,將在6月實施新的管制金融商品政策(Restricted financial products policy),即將在所有Google的平臺上,禁止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廣告,包含Youtube,這項禁令將會涵蓋所有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內容,像是加密貨幣的買賣建議、錢包等。

加密貨幣並非該政策唯一被禁止的項目,像是差價合約、即時外匯交易、金融點差交易和同類商品等,都被列為管制的金融商品,廣告商必須向Google申請認證,經過Google認證許可後,才能夠投放廣告。

Google廣告總監Scott Spencer 在一篇文章中提出了不真實廣告的嚴重性,為了維護Google廣告良好的生態系,過去的15年,Google不斷地投入成本和技術來辦別廣告詐欺、惡意軟體等,在2017年每秒就移除了上百個違反規定的廣告內容,舉例來說,Google阻止了將近8千萬個企圖傳送惡意軟體的廣告連結,今年更是擴大發佈新管制金融商品政策,針對加密貨幣等不受監管的金融商品,來保護Google廣告的生態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