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坦承上周誤發Windows功能更新,使部份用戶被迫安裝到最新的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
 
一名用戶上周在Askwoody論壇反映,他的Windows 10 Dell電腦已經更新到1703版Windows更新,但3月7日Windows忽然跳出訊息視窗,表示已有最新安全更新,半小時後就逕行安裝起來。在他來不及阻止下Windows 就完成安裝1709版,即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但卻是沒有聲音、全部黑白的Windows,還顯示部份捷徑無法使用的錯誤通知訊息。
 
第一次更新後用戶重置映像檔、關閉Windows Update回復到1703版本。不料Windows又企圖再一次強迫安裝1709版,所幸用戶及時阻止了第二次的安裝。
 
這是不應發生的現象,因為微軟在1703版時在Windows Update設定加入一些控制功能讓用戶以延後更新,以防止有驅動程式或硬體造成的問題。在此之前,該用戶已經啟動35天暫停更新,以及365天功能更新的設定。
 
微軟隨後坦承是一項錯誤。問題出在KB4023814版本更新上。2015年釋出的Windows 10 1507 和1511版更新的支援期間即將屆滿,因此KB4023814會驅使這兩版用戶升級到最新版本,以便繼續接收到安全及功能更新。還在支援期間的1607及 1703版理應不會接到這版更新,因此可能是一樁誤發烏龍。
 
微軟已在3月8日修復問題。受影響的用戶可以循設定->更新&安全->回復,選擇「回到前一版Windows 10」來回復到1703版。
 
這已是微軟近來第三次強迫更新。Bleeping Computer報導,去年11 月及今年1月的周二安全更新也都發生了類似的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