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 Secure官網宣稱提供「全球最可靠的通訊服務」,提供改裝過的黑莓機或Android手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hantom Secure

MotherBoard於近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於上周逮捕了加拿大業者Phantom Secure的創辦人暨執行長Vincent Ramos,認為Ramos涉及銷售客製化手機與加密服務,以協助犯罪集團作案。

根據法院文件的描述,Phantom Secure先在市場上購買了正常版的黑莓機,再加以客製化以供犯罪集團使用,包括移除了裝置上的語音通訊功能、麥克風、GPS導航、相機、網路功能及傳訊服務等,之後再安裝PGP加密軟體,並於電子郵件程式上嵌入先進加密標準(AES),以採用位於諸如巴拿馬或香港等不同國家的加密伺服器,可用來閃避執法機構的追蹤。

Phantom Secure官網上的廣告詞寫著該公司提供「全球最可靠的通訊服務」(The Worlds Most Trusted Communication Service),除了供應加密電子郵件與聊天服務之外,還有包含改裝過的黑莓機或Android手機在內的安全方案,宣稱來自該方案的手機完全無法被破解。

FBI的調查則發現,Phantom服務的主要銷售對象為犯罪集團,特別是毒品販售組織,估計已在全球售出2萬支客製化手機。為了確定Phantom的犯罪行為,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偽裝成毒販向Phantom購機,詢問若傳遞毒品運送的訊息是否安全,Phantom則說「完全沒問題」

目前Phantom官網仍然正常運作中,而FBI則尚未公開相關消息,也未回應媒體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