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發展自駕汽車多年之後,Waymo上周宣佈把觸角伸向商用車,將開始測試以自駕卡車為Google資料中心提供運輸服務。
 
Waymo表示,卡車運輸是美國經驗的重要命脈,而Waymo投入卡車運輸可望提升卡車運輸的安全性及應用多樣性,例如共享叫車或物流服務。Waymo聲稱其自駕卡車承襲了Google過去近10年來投入自駕車高達500萬英里實際路測以及50億英里模擬測試累積的工程與人工智慧(AI)經驗。
 
Waymo的自駕卡車運用和自駕休旅車同樣一組特製感測器, 並使用去年11月亞利桑納州完全無人駕駛測試的同樣一套軟體。Waymo表示,雖然卡車、 拖車和一般家用車原理差不多,但某些地方如剎車、轉彎、 盲點等還是有差異,這套軟體現在正在學習駕駛卡車中。(來源:Waymo)


 
Waymo去年已經悄悄在加州及亞利桑納州進行自駕卡車的道路測試。從下周起,Waymo將在Google運籌部門合作下,將自駕卡車的測試地點擴大到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負責載送姐妹公司Google資料中心的物資。
 
Waymo表示,亞特蘭大市是全美最大貨物集散地之一,不但是Google後勤作業中心,因而也是Waymo自駕卡車下一階段測試的理想地點。Waymo自駕卡車上路時,車上將會乘坐數名經驗豐富的人類駕駛監控系統執行,必要時接手駕駛。Waymo相信這項最新測試有助於自駕車技術的研發,以及自駕車與貨主、運輸業的作業、工廠網絡、物流中心、港口和貨運站的整合。
 
多家公司已經推出了自駕卡車,除了一些新創公司如Starsky Robotics、Emark之外,早幾年投入發展自駕卡車的Uber上周發表名為Uber Freight的服務,並在亞歷桑納州正式推出商業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