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ipple

打造Ripple支付協定與交換網路的美國新創業者Ripple本周二(3/6)宣布,將與「日本銀行聯盟」( Japan Bank Consortium)攜手推出支援智慧型手機的MoneyTap行動支付服務,藉由區塊鏈技術提供全年無休的交易功能。

「日本銀行聯盟」由61家銀行業者組成,今年秋天將由SBI Net Sumishin Bank、Suruga Bank與Resona Bank等3家銀行率先推出MoneyTap行動程式,其它成員再陸續加入,該聯盟的銀行成員佔據了日本逾8成的金融資產,也意謂著MoneyTap非常有潛力成為日本境內最主要的支付工具。

MoneyTap採用Ripple的區塊鏈技術,具備許多有別於傳統支付的優勢,例如傳統交易只限於工作日的早上8點半到下午3點半,但MoneyTap卻是全年無休;此外,使用者只需要透過銀行帳號、電話號碼或是QR code就能完成交易,轉帳的手續費亦比既有銀行或ATM的收費還便宜。

2012年創立的Ripple以區塊鏈技術打造了即時支付結算系統(Real Time Gross Settlement,RTGS)、貨幣兌換與匯款網路,並提供了xCurrent與xRapid企業解決方案,前者支援銀行業者的跨境即時結算與追蹤,後者則著眼於降低金融機構的流動性成本。迄今已有逾100家金融機構採用xCurre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