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公路部長Jesse Norman本周二(3/6)宣布,將展開為期3年的法規審查,檢視及改革自駕車時代的相關法令,以迎接預計在2021年於英國上路的自駕車。

相關法令的改革將以傳統駕駛的法規為基礎,並使其能支援新時代的自駕車,這些自駕車可能沒有駕駛,甚至沒有方向盤,也會考量新技術所帶來的犯罪議題。

英國政府積極推動當地成為全球最先進的自駕車國度,甫於上個月編列2200萬英鎊的預算以支持22個有關自駕車的研發專案,且迄今針對相關專案的投資已超過1.2億英鎊。

此一法規的審查將由英格蘭及威爾斯法律委員會(Law Commission of England and Wales )與蘇格蘭法律委員會(Scottish Law Commission)共同執行,討論重點涵蓋了確定自駕車的負責人,分配共享人機介面的民事與刑事責任,自駕車在公共運輸網路、隨選交通服務與共乘服務上的自駕車角色,是否需要新的刑事罪名來處置新型態的攻擊,以及對其它用路人可能造成的影響。

蘇格蘭法律委員Caroline Drummond表示,自駕車對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可能帶來重大的影響,而屆時英國將會有一個適用的法規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