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三Windows開發者日公佈AI平台Windows Machine Learning (Windows ML),並預告將整合於春天釋出,代號為Redstone 4的下一個Windows重大更新中。 

Windows ML為一項API,可用PC的CPU或GPU來建立機器學習模型。微軟表示,Windows ML可分析Windows 10裝置上的機器學習模型,讓開發人員在其Windows 10 app中使用預先訓練好的機器學習模型。 

微軟指出,在Windows上提供機器學習平台有多項優點。首先,運用PC本機的CPU、GPU處理資源來執行AI評估作業,可針對圖片與影片等大量本機資料執行即時分析,具有低延遲性的優點,可以更快用於遊戲引擎等耗資源任務,或是搜尋索引的背景作業。 

此外Windows ML可配合微軟Cloud AI平台使用,由於相機影像或感測器遙測資料的繁重運算作業放在用戶端機器執行,僅將少量樣本資料送往雲端以Azure的模型提供進階訓練,可大量減低傳送資料的頻寬需求。同時因為兼具本機及雲端環境,也增加開發時的彈性。 

Windows支援由微軟、Amazon Web Services、臉書合推的ONNX 機器學習模型標準格式,也獲得CPU及GPU業者如高通、英特爾、AMD的支援。例如,Windows ML未來將可與英特爾AI處理器 Movidius VPU整合使用。 

從Visual Studio Preview 15.7起,開發人員將可在UWP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專案加入ONNX檔,以便在開發專案中自動產生模型介面。之前版本的Visual Studio則可用 MLGen tool 來產生程式碼介面,再手動加入到開發專案中。Visual Studio tools for AI不久後也會加入這項功能。 

微軟已釋出Windows ML的開發預覽版,並將包含於代號為Redstone 4的下一版Windows重大更新中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