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愛Linux這句話,看來並非只是一時的喊話,微軟不停地在這件事上有所作為,包括前些時日宣布量子開發套件支援Linux。現在微軟為了強化Hyper-V上Linux虛擬機器的使用體驗,直接找上Canonical,要讓以虛擬機器方式執行Ubuntu時有更好的整合體驗,預定從Ubuntu 18.04版本代號Bionic Beaver開始正式支援。

微軟計畫經理Craig Wilhite表示,使用者希望提升Hyper-V上Linux虛擬機器體驗,以與Windows虛擬機器感受相當,因此微軟決定為此投注資源,更緊密的整合Linux。微軟找上了在Linux上實作遠端桌面協定(Remote Desktop Protocol,RDP)的開源軟體公司XRDP,並且與Canonical合作,為即將到來的Ubuntu 18.04提供增強的虛擬機器功能。

Craig Wilhite強調,使用者未來只須要點擊3個按鈕,就能執行一個Linux虛擬機器。強化後Linux虛擬機器,提供更順暢的滑鼠使用體驗、整合剪貼簿、調整視窗大小和驅動重定向,這些雖然不是很大的功能改進,卻是很實際改善使用者體驗的功能。

強化Linux虛擬機器使用者體驗的功能,其達成的作法與在Windows增強的工作階段模式(Enhanced Session Mode)相同,是仰賴XRDP在Linux實作的RDP協定與Hyper-V接口相連,主機與客戶端以類似TCP的方式溝通,只不過是透過稱為VMBus的優化傳輸層,並且經過修改讓XRDP也可以使用。

由於功能還在開發中,預計4月底在Ubuntu18.04版本才會正式提供,如果使用者等不及,也可以先在16.04版本上搶先體驗,Craig Wilhite表示,可能會遇上一些臭蟲,而他們希望能夠多收集這些錯誤資料,幫助正式版本發展得更趨完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