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Research上周宣布將於YouTube Stories中新增一可即時置換影片背景的工具,且可直接於行動裝置上執行,讓影片創作者可打造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

YouTube Stories是YouTube的短影片功能,它讓創作者直接於行動裝置上製作長度只有15秒的影片,這些短影片可設定在24小時之後就消失,也能長駐至作者移除它。只是YouTube Stories目前仍屬封閉測試階段,尚未開放給所有YouTube創作者使用。

不管是電影導演或影片創作者都經常使用影片切割技術來分離影像中的背景與前景,但要變更或置換背景的程序既繁瑣又曠日廢時,使得Google決定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建立一個適用於手機的解決方案,且完全不需其它的設備。

此一新工具是訓練卷積神經網路來解決分割任務,目的在於建立各種可比現有分割模型速度快上10到30倍的輕巧模型,這類的模型可在每秒30張畫面的速度下進行即時推論,相關模型應能利用時間冗餘並展現時間的一致性,並以高品質的注釋帶來高品質的分割結果。

經過訓練後,該卷積神經網路於iPhone 7可以每秒播放100個以上畫面(100+ FPS)的速度執行,在Pixel 2上的執行速度也有40+ FPS,且準確度也達到94.8%,讓創作者能夠很順暢地置換YouTube Stories背景。

迄今Google Research已建立許多可即時更換的影片背景,例如早晨、晚上、漏光,或是攝影棚效果等。雖然Google Research目前藉由YouTube Stories測試該工具,但之後將會創造更多的效果,也會整合到更廣泛的其它Google擴增實境(AR)服務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