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在今年CES展示以Lexus LS600hL為基礎設計的自駕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oyota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oration)上周五(3/2)宣布,將與愛信精機(Aisin Seiki)、電裝公司(Denso Corporation)於本月成立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TRI-AD), 目標為打造完整及具生產品質的自動駕駛車軟體,並將由既有的豐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技術長James Kuffner擔任TRI-AD的執行長。

汽車產業正經歷重要的變革,先進的軟體開發與藉由連網汽車取得的大數據將成為汽車製造商未來成功與否的關鍵。因此,豐田於2016年便於北美設立了豐田研究所,鎖定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與機器人等領域進行研發。

但為了進一步強化未來的競爭力,新的TRI-AD將建立真正完整的開發模式,包括打造從研發到商業化,可應用資料處理能力的流暢軟體管路,商業化TRI的研究成果,匯入豐田集團各領域的研發成果,並將招聘全球的頂尖工程師。

不管是愛信精機或電裝都是汽車零件供應商,也都是豐田的關係企業。在TRI-AD的股權結構中,豐田將佔股90%,愛信精機與電裝則各佔5%,儘管初期TRI-AD的資本額只有5000萬日幣(47.5萬美元),但未來預計將投入超過3000億日幣(28.5億美元)的資金,員工也將由一開始的300名擴編至1000名。

TRI-AD總部將設在日本東京,目前豐田仍在尋覓適當的辦公室地點。豐田與Google、Tesla、Uber、Nissan、Mercedes-Benz、Volvo、GM、Honda、Audi及BMW同被列為市場上領先的自駕車開發業者,從各家業者所曾公開發表的聲明來看,自駕車今年就會開始步入市場,2020年即會有大量的自駕車問世,IHS Markit則預估自駕車在2040年將佔全球汽車銷售市場的2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