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灣微軟

看準移動辦公與多設備交替使用的趨勢,微軟(Microsoft)與華碩(ASUS)攜手合作,民眾購買指定的華碩筆電,可獲得1年份的微軟Office 365服務個人版(市值2,190元/年),且每個帳號包含1TB的OneDrive雲端儲存空間。隨筆電提供的Office 365個人版提供一個帳號,可供PC、手機、平板三台個人裝置使用,若消費者想在更多設備上使用,或讓家人、親友也能使用,可付費升級至家用版。

台灣微軟消費及設備事業部資深行銷經理白慧蘭表示,此次與華碩的合作,是微軟與華碩的市場策略,消費者最低只要花9,000多元就可買到軟硬體合一的筆電,尤其現在是開學季,對於學生、年輕族群來說,可以用便宜的價格,使用筆電與最新Office 365服務,是微軟此次與華碩合作的用意。

值得注意的是,過往微軟也曾跟OEM廠商合作過類似的案例,但都是在筆電中內建僅能使用1個月的Office 365服務,消費者可能在試用過後決定是否付費購買,這次與華碩的合作則是提供1年份的Office 365個人版,限定6款華碩產品,包含VivoBook 15、VivoBook L402、VivoBook Flip 14、VivoBook Flip 12、ZenBook Flip 14與ZenBook Flip S,包含2合1產品,價位帶從9000多元到4萬多元都有。

台灣微軟此次為了抓住年輕族群的眼球,邀請網紅HowHow擔任品牌大使,並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設置「Office 365跟著HOW FUN哦起來」快閃體驗店,民眾可前往體驗Office 365新功能,其中包含「3D in PowerPoint」、「筆跡編輯器」等獨家應用。

至於微軟今年在推廣Office 365的消費市場有何計畫?白慧蘭表示,Office 365在台灣已經有超過50%的使用率(購買Office的消費者有一半選擇Office 365),而購買電腦後再加裝Office 365的加購率至少成長35%。白慧蘭提到,微軟的氛圍與過去的高、大、上不一樣,這次會請網紅代言,就是因為注意到年輕族群,特別是網路原生族,更注重的其實是訂閱服務,與Netflix、Dropbox等服務類似,微軟要向下紮根,讓年輕族群知道,微軟不再只是提供軟體,也提供軟體訂閱服務。

微軟大中華OEM事業部總經理黃逸群表示,移動辦公絕對是趨勢,加上多設備交替使用越來越普及,跨平台的服務理念更能滿足消費者使用產品的習慣,更是微軟未來的策略。而且,根據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資訊)針對學生必備的職場前20大能力進行調查顯示,Office軟體的操作能力名列第4,顯示微軟Office生產力工具是必備職場技能之一。

他進一步說明,Office軟體在中國的新機預載比率高達80%,顯示軟硬整合已是未來趨勢,而搭載Office 365生產力工具將為硬體設備帶來多工的加值。至於微軟Office 365未來會與其他電腦品牌合作?黃逸群表示,短期內還是會繼續跟華碩合作,把事情做得更深、更細,而且目前只與華碩的6款筆電機種配合,希望未來可以配合更多機種。對於華碩未來是否開放全面機種與微軟合作?華碩產品處長陳怡君表示,是可以期待的,但需要時間發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