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將動態消息一分為二的測試實驗近半年後,周四臉書宣佈將予以終止。
 
因應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新年希望是整頓臉書,減少仇恨、暴力內容,而著重親友的貼文。去年10月臉書宣佈在斯里蘭卡、塞爾維亞、玻利維亞、瓜地馬拉及柬埔寨等6國推動一項測試,這個測試將動態消息分成二個部份。主要動態消息區只會有用戶親友貼文和廣告,而用戶喜好的粉絲專頁,如媒體網站或特定企業動態,則會集中到Explore Feed中去。
 
此外,今年初臉書又更新了全球動態消息的排列演算法,將更著重親人、朋友的貼文,而公開網站如企業、品牌和媒體的內容,排序將更為降低。想提高貼文在動態消息出現的機率,就需擁有高互動率,像是開直播,創作者發佈具話題性的影片、或是名人貼文等。
 
第一項變更讓外界懷疑臉書終於露出最終面目,未來公司行號及內容網站必須付費才能出現在用戶動態消息中,雖然臉書否認有收費計畫。第二項變更也讓仰賴臉書提升點閱率的內容網站雞飛狗跳。
 
臉書動態消息部門主管Adam Mosseri指出,Explore Feed是回應過去幾年來用戶反映他們想在動態消息區看到更多親友的近況。但根據該公司調查,自去年10月在6國實施以來,用戶對新的調整很不滿意,因為用戶被塞一堆他們沒在關注的粉絲頁和名人動態,而且動態消息一分為二對提升和親友的連結沒有什麼助益。為此,臉書決定本周起將全球終止這項服務。
 
但針對第二項變動,臉書並未因此有所調整。臉書表示,測試地區用戶反映新的措施讓他們無法存取到重要內容,臉書對測試細節也沒說清楚。對此,臉書將重新評估測試新產品的地區,也會修正溝通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