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就在Google宣布將把Hangouts Chat群組協作服務納入G Suite同一天,微軟也宣布旗下的類似服務Microsoft Teams將全面支援訪客存取能力,與Google一同挑戰市場上目前的領先者—Slack。

去年9月微軟就在Microsoft Teams中新增訪客存取(guest access)功能,允許Microsoft Teams用戶邀請團隊以外的使用者加入聊天、會議或是文件的協作,但當時只限於邀請具備Azure Active Directory(Azure AD)身分的使用者,本周則全面擁抱訪客存取能力,允許用戶邀請擁有任何郵件帳號的使用者加入,不管對方所使用的是企業郵件帳號或是Outlook.com與Gmail.com等消費者郵件帳號。

Microsoft Teams用戶只需要在團隊名稱右方的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新增成員」(Add members),再輸入欲新增對象的電子郵件帳號,就能以郵件邀請對方加入,也會引導對方建立一個Microsoft Account以加入協作。(來源:微軟)

在有訪客加入群組之後,系統會特別標註,以讓既有成員知道有訪客的存在。這些訪客除了受到Office 365既有政策與稽核的規範之外,也會被納入Azure AD進行管理。

微軟預計於下周開始部署新的訪客存取功能,兩周後Microsoft Teams用戶應該就能看到相關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