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公布了自2014年以來,因應歐盟「被遺忘的權利」(right to be forgotten)法令的通過,所收到的連結移除請求的完整報告,顯示3年來Google收到近40萬次的請求,希望Google移除約240萬個連結網址。而提出最多移除數量的則是來自法國、德國與英國的民眾,佔了240萬中的51%。

歐盟是在2014年的5月判決個人應有「被遺忘的權利」,並要求搜尋引擎業者應建立評估系統,以協助提出請求的使用者移除搜尋結果中的相關連結。Google此次公布的報告即納入了2014年到2017年之間的請求數據與分析。

在這3年間,歐洲民眾總計要求Google移除240萬個搜尋連結,符合移除標準的連結佔了43%。

根據統計,提出移除請求的主要是個人,佔了89%。民眾想移除的內容有19%來自目錄網站,有18%來自新聞網站,有12%來自社交網站,並有3%屬於政府網頁。民眾希望在目錄網站或社交網站上抹滅的資料是個人資訊,而期待在新聞網站與政府網站上消失的內容為訴訟歷史。不過,就算Google順應請求移除了相關連結,並不代表這些網頁或內容消失了,只是不會再出現於搜尋結果中。

在適用「被移忘的權利」的31個歐洲國家中,法國、德國與英國佔了前三名,法國民眾要求Google移除48萬個連結,德國為41萬個,英國為31萬個,總計佔了所有移除請求數量的5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