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ebrite在其廣告上宣稱其「進階破解」可解鎖從iOS 5到去年才推出的iOS 11裝置。

圖片來源: 

Cellebrite

傳說中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槍擊案嫌犯之iPhone手機的以色列資安業者Cellebrite最近在廣告文宣上宣稱,該公司所提供的「進階破解」(Advanced Unlocking)是市面上唯一能克服眾多領導裝置之複雜金鑰的服務,包括最新的蘋果iPhone與Google Android裝置。

根據其宣稱,「進階破解」可確認或關閉裝置上的PIN碼、圖形解鎖或密碼,適用範圍包括從iOS 5到iOS 11的iPhone、iPad與iPod touch,以及三星Galaxy系列,或是Google Nexus、Alcatel、HTC、華為、LG、Motorola與ZTE等Android裝置。除了解鎖之外,Cellebrite也標榜自己具有解密物理提取與鑑識能力。

換句話說,蘋果甫於去年第三季發表、採用iOS 11的iPhone X與iPhone 8系列都在Cellebrite得以協助破解的裝置名單中。不過,廣告中並未提及Google Pixel旗艦手機。

2016年初FBI曾要求蘋果協助當局破解一名槍擊嫌犯的iPhone手機,還因遭蘋果所拒而告上法院,並掀起業者是否該協助政府解鎖裝置,或是安置後門的廣泛討論,最後FBI聘請第三方業者解決了此一難題,而Cellebrite即是傳聞中的幫手。

雖然Cellebrite並未公布相關服務的價碼,但Forbes曾報導,Cellebrite提供「進階調查」(Advanced Investigative)服務的價格為1,5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