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速度Opera 52比Chrome 64快44%,比Opera 51快16%

圖片來源: 

Opera

2月22日Opera於官方部落格釋出Opera 52 Beta新功能訊息,Opera 52將配備更快的廣告封鎖器之外,還支援複製多個分頁網址等批次操作。

Opera 52改進了廣告阻擋機制裡的字串配對演算法,進一步的縮短廣告封鎖器對讀取網頁造成的延遲。將Opera 51、Opera 52以及Chrome 64作比較,同時載入15個常用新聞網站,結果顯示Chrome 64共花了81秒的時間,Opera 51則花了54秒,Opera 52則是花了45秒,整體速度比Chrome 64快44%,也比Opera 51快16%。

Opera表示,雖然Chrome預設開啟廣告封鎖功能,但是比起沒有開啟的情況,瀏覽速度並沒有增加多少,他們引用Chrome的知名廣告封鎖套件Adblock Plus的研究,Chrome內建封鎖廣告封鎖功能只能封鎖55種廣告形態中的9種,因此絕大數的廣告還是能出現在使用者瀏覽的頁面中。

另外,Opera 52還增加了批次操作,現在使用者只要按下Ctrl鍵,便能複數選取滑鼠點下的瀏覽器分頁,而按下Shift則能選取範圍內的分頁,操作方式就像是在Windows檔案總管多選檔案的方式一樣,同時也能對這複數選取分頁,執行重新載入、複製、釘選或是關閉等指令。

當使用者想要複製多個網頁網址給朋友參考,便能按下Ctrl鍵並點選欲選取的分頁,在其中一個分頁標籤上點滑鼠右鍵,於出現的功能選單中選取Copy page addresses,便能將多個網誌放進剪貼簿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