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周四(2/22)宣布,將與微軟、Dell、HP及聯想等業者合作,於明年下半年推出採用Intel XMM 8000系列的5G數據機及Windows平台的二合一筆電,再替5G時代的來臨熱身。

即便5G的正式標準預計要到2020年才出爐,但各家業者皆已躍躍欲試,從各大電信業者到晶片製造商,都已基於5G標準的草案展開部署。

英特爾則準備在預計於下周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展示5G的概念性個人電腦,該款個人電腦將配備英特爾的Core i5處理器與5G數據機,並藉由5G網路串流影片。

英特爾表示,5G時代的來臨將顯現在從雲端、網路到客戶端的運算與連結能力,透過個人電腦即可處理大量的資料,像是在全球各地都能沈浸在VR世界裡,即使是在停車場都能以幾秒的速度下載250MB的檔案,也許只是在通勤的路上就能參與多人遊戲。

市場則分析,5G時代的個人電腦將具備隨時連網能力,也將成為微軟+高通Always Connected PCs的競爭對手,不過,採用ARM架構處理器的Always Connected PCs標榜擁有長達2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且將於今年陸續上市,連網能力與電池續航力可望成為新一代個人電腦的競爭重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