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自家部落格宣布,以5,000萬美元併購SaaS公司LogMeIn的IoT管理平臺Xively,以強化Google在IoT裝置以及資料上的管理能力。

Google雲端IoT與Pub/Sub部門產品經理Antony Passemard表示,併購Xively之後,Google自家的Cloud IoT Core服務將會獲得進階的IoT技術以及相關的工程專業,在Google平臺的安全性以及擴展性下,客戶還能獲得Xively IoT管理平臺的功能。

Xively原是LogMeIn的Paas產品,用於建構以及管理IoT裝置的相關服務,整套IoT方案還包括訊息通知工具以及儀表板等功能。Xively可以幫助企業連接起所有IoT裝置,像是工廠中的煙霧偵測器或生物辨識裝置等感測器,平臺使用者可以透過嵌入式IoT客戶端代理人程式,輔以SDK開發Android或是iOS的手機App,來監控裝置的狀況,在需要的情況向使用者發出提示訊息。

Xively還能匯集管理從各裝置產生的資料,並且提供的分析工具,讓企業能夠分析收集來的時間序資料,該公司宣稱,透過即時串流處理技術以及規則引擎,企業能夠查詢收集來的資料,並且視覺化這些資訊。另外,Xively整合了多家企業資源管理、客戶關係管理與其他分析工具,可以綜合應用於身分認證及安全管理上。

Cloud IoT Core為Google在2017年9月才上線的服務,能用來連接並收集分散於各地的IoT裝置所產生的資料,而Antony Passemard表示,Google預計在2020年將有2,000億個裝置連上網,可以擁有Xively強健的企業級IoT平臺,Google將能加速IoT發展的進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