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aaS領域坐穩後,近年VMware開始往CaaS、FaaS領域發展,像是去年VMworld時,該公司就與Pivotal、Google聯手發布Pivotal容器服務(PKS),而在今年1月時,也釋出了開源無伺服器框架Dispatch,該框架也可與PKS結合,打造FaaS應用。

近日VMware則是更有大動作,直接找來OpenFaaS專案創辦人Alex Ellis坐鎮該公司的開源技術中心資深主任工程師。而Alex Ellis則是在自己的部落格表示,選擇在VMware開源技術中心任職,不僅可以專心投入開發OpenFaaS專案,還能持續與開源界熟悉容器、虛擬化技術的專家合作。

VMware也表示,Alex Ellis加入該公司後,也會繼續投入開發FaaS應用。VMware認為,FaaS的潛力在於讓許多舊有應用程式,可轉換成無伺服器應用,而搭配Docker、Kubernetes等容器技術,除了可以簡化基礎架構的複雜度外,還可以讓IT平臺變得更有容錯度、可擴張性。

而2016年時VMware找來開源大老Dirk Hohndel擔任VMware開源長暨副總裁,這位資深開源人除了擔任過SUSE技術長外,也在Intel擔任將近15年的首席Linux暨開源技術專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