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儘管IDC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了6.3%,然而,另一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本周指出,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以1200億美元的營收締造了歷史新高,當中,光是蘋果的iPhone營收就達到610億美元,佔全球智慧型手機總營收的51%。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Linda Sui說明,智慧型手機的平均批發單價從2016年第四季的255美元成長到去年第四季的300美元,使得在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的狀態下,總批發價仍成長了8%,達到1200億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則說,市場對iPhone X的需求協助蘋果取得了610億美元的營收,達到整體市場的51%,超過其它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總和。

其中一個原因是蘋果iPhone的平均批發價接近800美元,高於市場平均的300美元與三星的254美元,被Strategy Analytics譽為兇猛的賺錢機器。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估計,該季蘋果取得了614億美元的營收,排名第二的三星為189億美元,華為則佔了84億美元,顯示出蘋果的iPhone營收是三星手機的3倍,也是華為手機的7倍,前三大製造商的智慧型手機營收佔了整體市場的7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