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於本周三(2/14)發表了全新的創新育成專案—Microsoft for Startups,將提供免費的Azure資源、創業者交流空間、行銷與銷售資源,也有機會取得來自Microsoft Ventures的資金,預計未來兩年將投入5億美元以扶植新創公司的成長。

Microsoft for Startups將提供新創業者價值12萬美元的微軟資源,涵蓋Azure雲端服務、企業等級的技術支援與開發工具,且支援Node.js、Java與.NET等各種語言,合格的新創業者還能免費存取微軟的Office 365及Microsoft Dynamics 365等商用服務。

此外,微軟亦準備擴充協助企業家、開發人員、投資者與商業社群交流的Microsoft Reactors實體空間,微軟原本在雷德蒙德、西雅圖、舊金山及紐約便設有Microsoft Reactors,下個月則會在倫敦、雪梨、特拉維夫、柏林、上海與北京新設Microsoft Reactors。

新創業者亦可藉由微軟的Microsoft ScaleUp專案取得共同行銷與銷售機會,以及獲得Microsoft Ventures的投資。

由於Microsoft for Startups專案的目的是為了讓新創業者能夠有效地銷售雲端解決方案予全球企業,而且使用的也是微軟的雲端服務,被外界視為是微軟壯大Azure生態體系的策略之一,以拉攏原本使用Google Cloud或AWS服務的新創業者,除了微軟之外,甲骨文(Oralce)亦提供了類似的Oracle Scaleup Ecosystem專案,藉由免費的 Oracle Cloud資源來扶植新創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